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关于沙坡头区地面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公告

发表日期: 2023-01-11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气象局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气象灾害防御条例》《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及《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工影响天气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沙坡头区气象局将根据我区气候特点和防灾减灾的需要,适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为确保地面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安全、科学、有序、高效”进行,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现将沙坡头区地面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发布如下:

一、作业时段

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二、作业区域

沙坡头区辖区所有作业点,以及作业点周围10km范围内处于作业安全影响区域。

三、作业装备

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使用装备有增雨防雹高射炮、火箭发射系统和地面发生器。

(一)高炮

65型双管高炮2门。

(二)火箭

火箭发射系统5部,为QF3-Ⅱ、QF6-III型火箭。

(三)地面烟炉

地面烟炉3部。

四、要求及注意事项

(一)严禁在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现场围观;

(二)严禁以作业装备为背景进行照相、摄像活动;

(三)严禁擅自移动、藏匿、拆卸和损毁不炸弹、哑弹等故障弹;

(四)严禁未经气象主管和空域管制部门批准实施作业。

五、事故处置

(一)人工增雨防雹弹属于危险爆炸物品,若发生弹药被盗,当地群众有责任协助、配合公安部门进行侦破,对检举揭发者,将按有关规定给予奖励。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按《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对有关责任人进行处罚。

(二)若任何组织和个人遇到故障弹或火箭弹残骸,或因地面人工影响天气作业造成意外事件时,为了您及他人的人身安全,严禁自行拣拾、拆卸或者藏匿故障弹、火箭弹残骸,请保护好现场,并及时拨打电话报告当地气象主管机构或拨打110向当地公安部门报警。

六、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沙坡头区气象局

联系电话:0955-70761170955-7076090

特此公告



沙坡头区气象局  

2023年1月1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