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梨花盛开季,浪在南长滩

发表日期: 2023-04-10 作者:
来源: 宁夏画报


今天,由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中卫市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主办,中卫市沙坡头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中卫市沙坡头区迎水桥镇人民政府承办的“醉美南长滩 共赴梨花约”中卫市第十七届南北长滩梨花节在“全国历史文化名村”——迎水桥镇南长滩村盛大开幕。



 本届梨花节以花为媒、以文促旅,深度挖掘乡村资源禀赋和文化底蕴,于本周末,在迎水桥镇南长滩村精心设置“乡约梨园·情系南长滩”宁夏艺术摄影学会《黑山峡时节映画(黑山峡24节气)》《黄河由此入塞上》摄影艺术展、“踏春赏花·梦回梨园”沉浸式换装游园打卡活动、“梨园擂台”文武竞技体验、“梨园雅叙”古风视听体验、“寻味梨园”春日梨花市集、特色农产品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产品展销、“梨园花海·亲子DIY”研学创作、“梨园之声”乡村民谣音乐会、“璀璨梨园”篝火烟花晚会、“梨园极光之夜”星空露营活动、“诗意梨园”黄河诗会、“锦绣梨园”文艺汇演等12项活动内容。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与梨花、文化、美食相遇的惊喜节庆体验。




黄河岸边的南长滩村和北长滩村,绿树、村庄、大山、黄河相互交融,百年梨园梨花绽放,成为宁夏黄河上第一道靓丽的风景。每年四月,梨花节如约而至,上万游客齐聚黄河岸边共同欣赏这梨花雪白的早春盛景。“黄河梨花节”已然成为沙坡头区文化旅游的诗意名片,打造全国乡村旅游、乡村振兴的重要品牌节庆活动,既是“春游中卫”特色文化旅游活动的“第一站”,也是沙坡头区精品旅游路线的“主干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