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多彩活动庆“三八”

发表日期: 2023-03-09 作者:
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春回大地,最美三月。连日来,中卫市沙坡头区以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广大女性送上节日祝贺和美好祝愿。

3月1日以来,沙坡头区妇联联合中卫市妇联、中卫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女性健康知识宣讲“五进”活动。邀请医疗卫生专家、医师进家庭、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和机关,开展活动20场次、覆盖1500余名学生及妇女。目前,该活动已接近尾声。


文苑社区妇女制作手工


3月6日,沙坡头区滨河镇文苑社区开展“纸”要你喜欢,心随“浆”动DIY手工活动。组织社区妇女以纸浆为主要材料创作美术作品。纸浆质地柔软,可塑性强,制作简单。“完成这样一幅画作非常有成就感!”居民张晓梅说,不仅增强了动手能力,还能培养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

槐树北巷社区联合饿了么运营中心在禅一瑜伽馆开展“时光不负 与你相约——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活动。

活动中在女性彩妆礼仪课堂上,专业老师以“模特化妆示范讲解+女性朋友现场实践”的方式,为大家开启彩妆课。现场以一位女骑手作为模特,进行日常彩妆效果演示,从脸部底妆、眉妆、眼妆、唇妆等多个方面耐心讲解。参与女性边听边实践,一步一步学得聚精会神。随后进行口红制作教学,大家在亲自动手制作的过程中,体验到新奇与喜悦。


专业老师为槐树北巷社区妇女示范讲解彩妆步骤


此外,沙坡头区还组织“三八红旗手”等优秀妇女代表深入妇女群众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等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开展“送法给她”维权周宣传系列活动,增强妇女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还通过开展相约三八节、传承好家风、家庭亲子读书分享会等,引导党员干部树立良好家风。

沙坡头区启动2023年“两癌”妇女救助活动,为20名低收入“两癌”妇女每人发放1万元救助金。为辖区65名困境孕产妇送上“温馨大礼包”。招募“爱心妈妈”,为困境儿童发放冲锋衣和“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爱心织品。举办女性形象妆容培训班,让妇女认识美、表达美、实现美,展现自身人格魅力,做自信女人。


文苑社区妇女展示自己制作的纸浆画


“我们还为广大妇女组织亲子趣味运动会、广场舞大赛、旗袍时装秀大赛、‘好宁嫂’巾帼家政服务技能培训暨家政技能竞赛、快乐三八节 普惠‘她’经济等13项活动,时间上覆盖整个3月份。”沙坡头区妇联主席马丽介绍,今年为妇女们组织的活动侧重于结合“小树苗”儿童关爱及“康乃馨”妇女关爱这两个项目,“打通服务妇女儿童‘最后一公里’,让广大妇女儿童感受到来自‘娘家人’的关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