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开展2024年春季义务植树

发表日期: 2024-03-29 作者:
来源: 中卫日报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3月28日,沙坡头区委书记宗立冬与部分区级领导干部,赴镇罗镇开展沙坡头区2024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在镇罗镇乌玛高速北侧义务植树造林点,宗立冬与广大沙坡头区党员干部分工协作、共植新绿,大家有的施肥培土、有的栽植树苗、有的压土浇水,现场一片繁忙而有序的景象。



在植树间隙,宗立冬不时与大家交流,深入了解绿化面积、苗木生长周期、后期管护等情况。宗立冬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打好黄河“几字弯”宁夏攻坚战,扎实推进沙坡头区国土绿化行动,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要全面落实林长制,科学有序推进植绿增绿工作,营造“爱绿护绿、崇尚自然”的浓厚氛围,持续提升沙坡头区生态颜值。要不断提升苗木养护管理水平,切实提高树木成活率、成材率,保证种一片、活一片、绿一片。



据悉,2024年,沙坡头区国土绿化目标任务5.54万亩,其中,人工造林0.11万亩,退化林修复4.9万亩,防沙治沙示范区建设0.18万亩,防护林建设试点示范区0.05万亩,绿化美化村庄示范村7个,草原种草改良0.3万亩,计划投资3150.24万元。今年,国土绿化工作共有9个重点建设项目,涉及植绿增绿、蓄水池修建、农田防护林改造提升、乡村乔灌木修枝抚育、乡镇退化林修复、草原种草改良等,将有效改善全域绿化质量,为建设生态宜居沙坡头区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