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宗立冬丁志军专题调研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

发表日期: 2024-03-27 作者:
来源: 中卫日报

3月26日,沙坡头区委书记宗立冬,沙坡头区委副书记、区长丁志军带领调研组前往镇罗产业基地专题调研自治区党委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镇罗镇铁合金企业环境问题整治不彻底,属地监管‘宽松软’,环境污染问题突出”问题。

宗立冬和丁志军一行先后前往位于镇罗产业基地的宁夏中卫市银河冶炼有限公司、中卫市大有冶炼有限公司,对照督察反馈问题清单逐一踏查,认真询问企业整改措施及整改进度,要求企业负责人抓紧时间认真整改,确保反馈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在随后召开的沙坡头区铁合金企业环境问题治理推进会上,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等观看了《中卫市铁合金企业环境问题整治不彻底 污染问题突出》视频短片,通报了工业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安全生产情况及环保突出问题整改情况。



宗立冬强调,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抓好自治区党委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成立工作专班,持续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反馈问题整改。要做好居中协调工作,积极帮助相关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要搭建平台,帮助企业引进外“智”,聘请第三方单位拿出具体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细。相关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对发现通报的各类问题立行立改,做到长效长治。第三方服务单位要做好长期驻扎、全程跟踪工作,确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高质量完成。



丁志军强调,要坚持以更严标准抓好问题整改,强化举措办法,列出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定期研究,切实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要打好问题整改组合拳,高质量完成反馈问题整改各项工作。要坚持行业整体考虑,一企一策精准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层层压实责任,坚决杜绝虚假整改、表面整改和敷衍整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