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守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发表日期: 2024-02-02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岁末年初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期和易发期,为切实做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沙坡头区全力以赴,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拧紧安全生产阀,确保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高位部署推进,切实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围绕守好维护安全生产底线、红线、高压线和生命线总要求,12月份以来,召开各类会议6次,研究解决安全生产、消防、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大问题,全面部署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形成常态长效、常抓常新的良好局面。制定印发《关于切实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提醒的通知》等文件,明确重点行业、重点时段、重点环节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任务,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防范工作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聚焦重点领域,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严格按照《关于印发全国全区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任务分工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突出对辖区矿山、非煤矿山、危化、工贸、燃气、烟花爆竹、森林草原防火、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校园、公共安全、旅游和文化、“九小场所”等行业领域综合治理,深入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12月份以来,排查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120家,闭环整改问题隐患35条,挂牌督办重大火灾事故隐患8条,已全部整改。开展沙坡头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演练1次,有效提高森草防火应对能力。排查文娱场所、景区景点、体育场所300余家,排查一般隐患100余条,关停取缔“小散乱污”企业10家,11家正在开展“三断四清”等相关工作。

强化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综合能力。树牢“安全培训不到位是最大安全隐患”意识,高标准、严要求加强生产经营单位全员安全培训,12月份以来,聘请安全培训机构累计对辖区非煤矿山、粉尘涉爆、冶金、危化等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作业人员等开展各类培训40场次5000余人次,实现了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安全生产培训全覆盖,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进一步提升。针对冰冻、降温等极端天气多发频发态势,坚持预防为主,利用新媒体及时向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各企业及时发布气象信息、气象预警、安全生产注意事项、防御指南等内容100余条,提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和极端天气灾害事故预防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