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14次常务会议

发表日期: 2023-09-11 作者:
来源: 云端中卫

9月8日,沙坡头区委副书记、区长、中卫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丁志军主持召开沙坡头区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市相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以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为主线,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宗教观。要抓好产业转型,充分发挥产业融合发展的乘数效应,努力在稳住工业经济、促进农业增效、壮大现代服务业上加力见效。要完善责任链条,抓住“排查、建档、整治、销号、回头看、建章立制”6个环节,全力守牢安全环保底线。要坚持以人为本,全面落实就业惠民政策,实施创业服务提升、创业孵化提升、重点群体就业引导“三大工程”,加快推进基础教育质量和卫生健康水平全面提升,全面夯实民生保障基础。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进一步加深对巡视巡察的理解、领悟和把握。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支持配合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工作。要聚焦工作重点,不断健全制度机制,把巡视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转化为推动沙坡头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有力举措。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睁眼睡觉”的警觉性,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各排查整治组、督导组要坚持属地、行业、企业三方共查,紧紧围绕燃气、消防、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实行“查改督销”闭环管理,确保发现一起、整治一起,警示一片、带动一批。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严格对照“1+37+8”系列政策文件,着力补齐安全工作短板,并积极争取厅局支持沙坡头区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和技术装备配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