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消防宣讲进校园 护航学子助成长

发表日期: 2023-03-27 作者:
来源: 中卫日报

3月23日,沙坡头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中卫市第六小学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消防员通过典型火灾案例,向学生们阐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及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必要性,同时结合学校、家庭火灾特点,着重讲解日常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以及火场逃生自救方法。为加深学生学习效果,消防员采取互动、提问、交流等形式,引导同学们了解身边的消防器材,关注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充分调动广大学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热情。

同时,为了让师生“零距离”体验消防,消防员邀请他们走进消防科普体验馆,体验逃生VR、心肺复苏,查找家庭火灾隐患,通过体验式教学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

“今天我们参观了消防车、消防体验馆。我觉得这样的安全教育课很有意义。”五年级学生王佳宁说。

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学生“零距离”地接触消防、认识消防、了解消防,激发广大学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热情,切实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减少校园火灾隐患、有效预防火灾事故打下了良好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