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40名“法治副校长”讲授“护学课”

发表日期: 2023-03-20 作者:
来源: 中卫日报

近日,沙坡头区40名“法治副校长”为在校学生讲授了一堂“护学课”。

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是“护学课”的开篇。法治宣讲、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则是重中之重。课堂上条条目目“法治副校长”们讲得简洁而生动,受到了在校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沙坡头区选派经验丰富的法官、民警、调解员等担任辖区中小学“法治副校长”。为让法治教育更加系统、规范,法治副校长们每次讲课前都会询问学校的个性化要求,并有针对性地备写教案。同时,法治副校长们根据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不同阶段学生的共性问题,精心打造精品课程,树立“教与不教、教好教坏不一样”的鲜明导向。

除此之外,为构建长效沟通机制,沙坡头区每所学校还确定了一名工作人员作为法治联络员,负责与法治副校长的日常沟通联络,做好信息传递工作,有效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学生遵法、学法、守法、用法,进一步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