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农产品加速“出村进城”

发表日期: 2023-03-20 作者:
来源: 中卫日报

近年来,沙坡头区多措并举,搭建平台、畅通渠道,推动优质农产品“出村进城”,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春节前后,永康镇永乐村的“书本子”馍馍借助互联网成功“出圈”,这让永乐村党支部书记韦兴财乐开了花。“我们村的馍馍不仅深受本地人喜爱,甚至卖到了银川、北京和广州。”韦兴财说。

近年来,沙坡头区创新采用“城区+乡村”联动运营模式,培育孵化一批“新农人”直播达人,线上线下多渠道、全方位培育农产品代购、网上交易等销售模式,推动农产品“运得走、销得出、供得上”。2022年以来,通过直播带货等方式,沙坡头区各类农特产品线上销售超530万元。

同时,沙坡头区投资350万元,建成设施齐全、体系完备的“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县级示范中心、大数据可视化平台、农产品电子商务孵化培训平台。目前,已实现区域农产品网络销售数据采集、分析、汇总、上报、预期市场需求规划等功能,有效促进了沙坡头区农产品实现精准化营销。

为了进一步畅通销售渠道,沙坡头区与申通、圆通、韵达等多家快递企业开展“邮快合作”,搭建农产品“出村进城”物流体系,发展“1+N”共同配送运营模式,带动农产品经营龙头企业、合作社、 家庭农场等收入增加10%左右,带动农户增收5%— 15%,真正实现沙坡头区农特产品“存得住、运得出、卖得掉、赚得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