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开展“3•15”专项整治行动

发表日期: 2023-03-16 作者:
来源: 中卫日报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中卫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沙坡头区分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督管理工作,净化和规范市场秩序。

3月14日早上9点,记者跟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沙坡头区分局工作人员来到市区怀远早市进行突击检查。现场,工作人员对商贩使用的电子秤计量器具是否定期检定、称量是否精确进行查验,对存在误差的进行现场调试、校正,确保计量器具量值准确可靠,并向商贩和群众宣传普及计量法规知识,讲解防范计量器具作弊方法技巧,受到了一致好评。“这样的突击检查我觉得特别好,能让个别商贩打消侥幸心理,踏踏实实做生意。”市民李茂说。

随后,工作人员来到市区华润万家超市,对商超证照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散装食品标签,储存环境及预包装食品过期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并对鼓楼周边药店药品储存条件、摆放区间是否合规等进行检查,对未按药品说明书要求储存药品等违法行为给予警告。

“今年以来,我局共出动检查人员68人次,抽查商超、药店、医疗机构及相关单位95家,并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警告处罚。”中卫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局派驻沙坡头区分局执法一大队队长陈龙说,分局将继续结合沙坡头区实际情况,进一步督促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加大监管力度,及时、妥善处理各类投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心、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