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监管

发表日期: 2023-01-19 作者:
来源: 中卫日报

春节临近,烟花爆竹销售旺季也随之到来。近日,记者从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获悉,沙坡头区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切实加强对烟花爆竹经营、运输、储存、销售等各环节的安全监管工作。

据了解,沙坡头区近期部署开展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对辖区18家烟花爆竹经营户进行检查,查出安全隐患23条,全部督促整改完毕;突击检查非法销售烟花爆竹摊点67处,扣押烟花爆竹140余箱,均移交公安机关集中销毁。同时,沙坡头区按照疏堵结合、方便群众的原则,拟定在人员相对密集、交通相对便利、购买需求大的区域增设烟花爆竹零售点12 家,进一步方便群众就近购买,杜绝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的行为。

此外,针对部分经营者安全意识不强、烟花爆竹堆放不规范、消防器材摆放不合理等问题,检查组进行了现场指导,并责令立即整改。同时向经营者宣传了《中卫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法》《沙坡头区燃放烟花爆竹禁限放区域划分》等法律法规和典型事故案例,进一步提高经营者的安全意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