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行政村通邮全覆盖

发表日期: 2022-11-29 作者:
来源: 中卫日报

近年来,沙坡头区围绕渠道下沉和农产品上行目标任务,加快推动农村商业网点设施、功能业态、消费环境等升级改造,建立以城区为中心、乡镇为重点、村为基础的一体化物流体系。目前,沙坡头区实现行政村通邮率达100%,日均处理快递包裹1.5万件,同比去年增长1.2倍,真正打通了乡村物流运输投递的“最后一公里”。

沙坡头区多措并举推进沙坡头区邮政公司与申通、圆通、韵达等民营快递公司开展“邮快合作”,建设宣和、兴仁等6个乡镇周转运营中心。优化投递线路,开辟、延伸6条乡镇邮路,整合乡镇及村邮政、快递等资源,发展“多站合一”的邮政综合便民服务站76家。依托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四流合一”优势,当地村民可通过中卫优品、邮乐网、宁夏微商城等渠道赋能,实现沙坡头区农特产品“存得住、运得出、卖得掉、赚得到”,解决村民取快递远、寄包裹难等难点痛点,享受到更多、更快、更好的便民服务。

同时,沙坡头区以降低运输成本、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服务乡村振兴为目标,全面推进邮快合作,鼓励邮政公司与申通、圆通、韵达等民营快递公司合作,做好信息系统互联互通,推进“1+N”共同配送的运营模式,实现县到乡、乡到村邮件、报刊代运服务,构建畅通便捷、经济高效、便民利民的县乡村三级物流服务体系,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