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启动国民体质监测工作

发表日期: 2022-11-22 作者:
来源: 中卫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房媛 钱雅欣)近日,沙坡头区2022年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次国民体质监测采取随机整群抽样的原则,在沙坡头区11个乡(镇)中的农民、城镇体力劳动者和城镇非体力劳动者三类人群中抽取580余人,以每10岁为一个年龄组(20岁-30岁、31岁-40岁、41岁-50岁、51岁-60岁)进行监测。此次监测包括问卷调查和体质监测两部分。其中,体质监测共设置了11个监测项目。测试完成后,工作人员通过系统记录数据,科学分析,为每一名受测者出具个人监测评估报告、健身指导报告。通过报告,能清晰地了解受测者各个测试项目反映的心肺、力量、速度等运动基础素质水平,以及需要重点关注的体质短板,在合理评估运动能力的基础上,规避疲劳、损伤等运动风险。

“该项工作是衡量沙坡头区居民群众健身成果和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标准。”沙坡头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副局长刘权说,通过开展这项活动可以科学指导群众健身,同时为健康沙坡头区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撑,为沙坡头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数据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