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显著喜获自治区奖励资金 300万元

发表日期: 2022-05-13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沙坡头区牢固树立抓招商就是抓发展的意识,紧盯招商引资增长7%的年度指导性目标,扎实开展高质高效招商引资行动计划,全年实施招商引资项目 72 个,实际到位资金 85.8 亿元,超额完成 20.8 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 132%,全区排名第一,荣获自治区奖励资金 300万元。

高位推动,招商示范效应进一步显现。沙坡头区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主要领导多次亲自协调上海赫峰、光明牧业等招商企业土地调规、手续办理事宜。在 2021 年全国疫情频发和局部疫情多发的情况下,坚持走在前、强招引,先后与山东水发、中创环保、贵州黄牛等企业主要负责人洽谈,分管领导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其他区级领导落实专题小组招商责任,组织区直有关部门、乡镇和重点企业赴华东、华南等地开展招商活动 8 批次,考察重点企业 16 家,视频招商 18 批次,接待来沙客商 45 批次,为超额完成自治区、中卫市下达我区年度目标任务提供了重要保证。

创新机制,招商工作合力进一步凝聚。印发《2021 年沙坡头区招商引资工作方案》,成立“711”专题招商小组,打破招商工作由招商部门单打独斗的局面,逐步形成团队作战的浓厚氛围,凝聚有效工作合力。加强专业招商队伍建设,深入与各大商(协)会、投资机构、高等院校、研究院所等各界人士的招商合作,围绕六大重点产业领域选聘粤港澳、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华北、华南等地区 20 位沙坡头区首批招商引资顾问,覆盖全国 14 个省份,借助其丰富的招商经验和人脉资源,为我区招商引资工作做好参谋,点亮明灯。

广辟渠道,招商信息甄别进一步精准。健全沙坡头区招商人员信息库,收集在外成功人士信息 200 余条,提供有效招商线索 18 个。深入与已落地光明牧业、天合光能、国电投、浙能集团等行业龙头沟通交流,掌握企业所有和我区所需,捕捉上下游产业链项目线索 7 条。建立招商线索报送机制,调动各乡镇、各部门(单位)积极性,各招商小组主动与相关企业、在外人士对接,保持招商引资项目总量扩张、结构趋优、质效提升的良好态势。

完善政策,招商服务环境进一步优化。严格按照《中卫市沙坡头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行政审批代办回访制度》要求,转变原来坐等商机的工作模式,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实施一个项目一个专班的服务模式,对项目开工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做好打通堵点、连接断点、畅通循环。先后解决了大地牧业香山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宁夏恒泰元厂区道路硬化、办公楼土地调规,光明牧业网络接入等 21 个落地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切实为招商企业提供全天候、全过程、全方位服务,为推动项目尽快投产达效提供了优质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