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发表日期: 2022-01-24 作者:
来源: 中卫日报

沙坡头区统筹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网络宣传,全方位密织疫情防控宣传网,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顶层设计”抓紧。制定印发了《关于转发〈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宣传报道提示〉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沙坡头区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工作〉的通知》,统筹社会宣传、新闻宣传、网络宣传同向发力,构建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网,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按照中卫市沙坡头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要求,秉承“准确、及时、专业、一致”的原则,统一发布沙坡头区疫情防控权威信息。

“宣传载体”抓实。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录制今冬明春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宣传音频、春节疫情防控公告和疫情防控倡议书小视频,充分利用大喇叭、电子屏、移动宣传车、垃圾清扫车等载体持续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宣传音频;充分利用横幅、户外宣传栏、宣传彩页等,在村、社区小区、公园、广场持续加强社会宣传氛围;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积极转载推送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小视频和海报等。从2021年12月27日至2022年1月19日在各村(社区)、农贸市场、沿街商铺等醒目位置刊登电子屏220余条、悬挂条幅1300余条,发放宣传彩页2200余张、告知书2200份;统筹辖区“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政务网站、工作群转发官方信息3.35万余条和《致外省返沙人员的一封信》《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200余次。

“文明新风”抓细。统筹辖区“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沙坡头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移风易俗工作的倡议书”,倡导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喜事不办。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倡导各级文明单位、村镇、校园、家庭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落实防疫要求,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周边群众。同时,突出网上疫情信息监测,密切关注网上涉沙、涉新冠肺炎疫情的信息,严格落实每日报告制度,针对网民反映的各类诉求问题和疫情线索,及时转交有关部门核实处置并做好防范,筑牢疫情防控舆论防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