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发表日期: 2022-01-07 作者:
来源: 中卫日报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立根铸魂、价值引领、实践育人,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鲜明价值取向、养成良好品德,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沙坡头区着力推进“三进”工作,充分发挥思政课建设联盟示范引领作用,建成“互联网+教育”标杆校5所、在线互动教室169间,实现全区“三通”建设、在线互动课堂及数字校园全覆盖。着力推进中卫十二小等11所劳动教育示范校建设,培育5门劳动教育精品课,确保中小学一体化劳动教育体系基本建立,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的工作格局逐步形成。

突出爱国主义、心理健康、家庭教育、五育并举、法治教育等主题,开展“童心永向党  筑梦新时代”优秀童谣征集推荐评选活动、“阳光成长”“茁壮成长”、中小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等一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心理健康巡讲8场次、心理健康辅导860场次,疏导存在心理困扰师生2430余人次;开展家庭教育讲座30场,有效提高家长科学教育能力;培育美育特色学校9所、特色品牌20个;聘请法制副校长37位,积极推进“法律进校园”和“依法治校”工作,引导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同时,围绕“快乐”“和谐”“绿色”的校园文化建设理念,构建快乐和谐文化氛围,努力实现“以精神文化引领人、以环境文化影响人、以制度文化激励人、以活动文化塑造人”。组织20多所学校7000余名师生开展研学活动,通过校园之外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加深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增加对集体生活方式和社会公共道德的体验,培养学生的自理能力、创新精神、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全面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