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用心用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发表日期: 2021-11-23 作者:
来源: 中卫日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沙坡头区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育质量、优质均衡创建等方面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奋力书写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新答卷”。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市区学校“大班额”现象普遍,严重制约了沙坡头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向优质均衡发展的步伐。为着力破解城区学位紧缺、农村学校基础设施老旧等瓶颈难题,沙坡头区教育局积极争取资金1.49亿元,实施新建中卫市第十三小学、改扩建中卫一小等9个项目。截至目前郭滩幼儿园等5个改扩建项目已建设完成,新建的中卫市第十三小学等4个项目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预计2022年底全部完工。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发展步伐,沙坡头区以创建“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和“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为契机,累计投入5000多万元,建成在线互动课堂、智慧教室、VR教室等各类智能化教学空间267间,高标准打造在线互动课堂项目169个,部署云桌面450套。培育中卫十一小、康乐燕宝学校等5所标杆校,通过“互联网+教育”的不断推进,沙坡头区教育信息化跑出了“加速度”。

在安排幼儿入公立幼儿园的过程中,今年沙坡头区教育局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沙坡头区巡察办及幼儿家长代表积极参与到“摇号入园”工作中,并聘请公证员进行现场监督,做到公平公正入园。同时,教育局妥善安置未摇上号的300余名幼儿进入其他公办民办幼儿园就读。在义务教育阶段,严格落实中小学起始年级“阳光分班”政策,组织下属市区中小学按照学校招生计划和实际报名学生数、均衡搭配男女、合理确定班额,采取电脑排位和教师抽签的方式对起始年级新生进行“阳光分班”。通过“摇号入园”“阳光分班”两项措施的全面铺开,有效解决了市区学校“入公办园难”“择班热”“择师热”等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维护每一位学生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