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大力推动绿色食品提质增效

发表日期: 2021-09-24 作者:
来源: 中卫日报

近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专家联合中卫市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对沙坡头区2021年第三批申请绿色食品认证的企业开展为期3天的认证检查工作。

截至目前,沙坡头区已有10家经营主体申请认证绿色食品15个、2家经营主体申请续展绿色食品10个。经过资料审核和现场检查,专家们一致认为沙坡头区认证受检的12家经营主体申请认证、续展的25个绿色食品认证资料完备、生产环境合格、加工管理规范、产业发展良好,初步审核通过,下一步各经营主体将陆续开展产品检测和环境检测工作。

绿色食品是产自优良生态环境、按照绿色食品标准生产、实行全程质量控制并获得绿色食品标志使用权的安全、优质食用农产品及相关产品。绿色食品标志是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正式注册的质量证明商标,是我国第一个证明商标,受《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保护。近年来,沙坡头区涌现出一大批绿色优质农产品,如:沙坡头苹果、腾格里湖鱼、荣华质数大米等,并且越来越受到沙坡头区内外销售商和消费者的青睐。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大力推动绿色食品产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以开展“两品一标”认证为目标,以建设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和培育绿色食品加工企业为抓手,先后印发《沙坡头区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五年实施方案》《沙坡头区2021年蔬菜产业绿色高效发展方案》等一系列指导性文件,夯实发展基础,壮大发展主体,汇集发展动能,全面助推沙坡头区绿色食品产业迈上新台阶,提升沙坡头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切实提高特色优质农产品产品附加值、市场竞争力和品牌美誉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