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全力推动全民国防教育走深走实

发表日期: 2021-09-22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发布

2021年9月18日是全国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大力开展国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居安思危,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国防意识,沙坡头区国防教育办公室联合沙坡头区人民武装部和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文昌镇东花园社区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



活动共分4个议程,分别是参观文昌镇东花园社区国防教育展览馆、邀请沙坡头区现役军人以“赞颂党的辉煌 汇聚强军力量”为主题开展国防教育形势政策报告会、邀请退役军人讲述军旅故事回顾抗战血泪史、组织沙坡头区领导干部观看2021年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推介《决胜时刻》《金刚川》《最可爱的人》等影片花絮。通过“1+X”模式,1个阵地(文昌镇东花园社区国防教育展览馆),多种形式(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照片追忆革命先烈、聆听国防教育形势政策报告会、国防教育宣讲会、观看主题电影,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干好各自工作,践初心担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为确保“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参与度,沙坡头区国防教育办公室要求沙坡头区各乡镇、各区直有关部门(单位)紧密结合实际,以“赞颂党的辉煌汇聚强军力量”为主题,制定具体的活动计划,准确把握活动内涵,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民国防教育活动,充分利用“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及乡村大喇叭、电子屏、宣传展板、宣传彩页等方式,大力宣传国防教育相关知识内容及沙坡头区各单位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的亮点做法,让群众更加深入了解国防教育相关知识及动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国防观念,在沙坡头区形成爱军拥军、崇军尚武的浓厚氛围。截止目前通过“两微一端”转发国防教育动态信息500余条,发放国防教育基本常识宣传彩页400余份,组织观看爱国主义主题影片50场次,观影人数达1300余人,开展国防教育形势政策报告会、国防教育宣讲、国防教育主题学习100余场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