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踔厉奋发 谱写沙坡头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表日期: 2023-02-02 作者:
来源: 宁夏日报

——访中卫市沙坡头区委书记宗立冬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这进一步凸显了发展质量的全局和长远意义。”近日,中卫市沙坡头区委书记宗立冬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沙坡头区将把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奋力谱写沙坡头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宗立冬说,加快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产业转型升级。沙坡头区以“六新六特六优”产业为重点,大力实施特色农业提质、新型工业强区、现代服务业扩容、投资消费升级“四项行动”,推动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发展。紧紧围绕苹果、设施蔬菜、奶(肉)牛等特色优势产业,加大道路、水网、能源、信息四大基础设施修建,加快推进香山兴仁片区生态修复及灌区供水、日光温室维修改造等一批基础提升改造工程,不断夯实农业高质量发展根基。积极探索推行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模式。持续擦亮有机富硒苹果之乡、有机富硒蔬菜之乡、黄金奶源之乡金字招牌。大力发展先进制造、节能环保、清洁生产等绿色低碳产业。做活做亮“5A级沙坡头”“黄河宿集”等文旅品牌,一体推进乡村旅游、街区商业、现代物流、养老托幼等产业,着力构建现代化服务产业体系。

尽心竭力办实事,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力求更大突破。沙坡头区大力实施共同富裕战略,力争城乡人均可支配收入稳定增长8%以上,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大力推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模式,持续优化“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产业布局,培育一批集体经济收入达100万元以上的经济强村,以产业振兴带动组织、人才、文化、生态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培育发展迎水桥全域旅游示范镇、兴仁交通商贸中心镇等一批中心镇和特色小城镇。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柴米油盐、急难愁盼问题,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坚持不懈强治理,在共建共治共享上力求更大突破。沙坡头区持续优化“综治中心+网格化+信息化”基层治理模式,横向构建共治联合体、纵向打造善治指挥链,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统筹抓好“七大领域”治理,不断完善“四治融合”治理体系,大力实施治软弱、治贫穷、治散乱“良政三治”行动,积极推广镇罗镇乡村治理中心模式,打造乡村治理样板镇8个、样板村40个。

持之以恒转作风,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力求更大突破。大力实施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行动,巩固拓展“一抓两整”示范县乡创建成果,统筹推进二届区委巡察、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等工作,持续调整优化村(社区)“两委”班子,力争把“好人”培养成“能人”,把“能人”培养成“当家人”,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牢固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营造崇廉反腐、风清气正浓厚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