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全力以赴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

发表日期: 2022-06-22 作者:
来源: 中卫市新闻传媒集团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沙坡头区上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基本盘,想方设法兜住民生底线,全力以赴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


全力以赴化危为机


2022年一季度,沙坡头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4.56亿元,同比增长11.2%,增速高于自治区增速6个百分点。

能够在困境中明确方向,坚定信念,攻坚克难,抓紧机遇,趁势而为,就能够在逆势中赢得主动,化危为机,取得意想不到的收获与进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沙坡头区相继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若干政策》《关于处级领导联系帮扶企业的通知》等相关政策规定,迅速打出行之有效的政策“组合拳”,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为推动这些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努力让企业用好、用活、用足政策,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沙坡头区及时召开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宣讲会,围绕金融、社保、财税、电费、房租等重点领域政策措施进行现场解读,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全力以赴筑牢底线


消费是生产的目的和动力,也是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直接体现。

促进消费稳定增长既有利于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也有利于带动经济转型升级。既有利于推动高质量发展释放内需潜力,也有利于保障和改善民生。

6月1日,2022年全区“消费惠民”暨中卫市“促进消费 改善民生”政府消费券投放启动仪式在市区鼓楼北街举行,沙坡头区5000张普惠券1小时内全部抢完,久违的消费热潮再次涌动。

今年消费促进活动不同于往年,沙坡头区着眼于弥补疫情带来的影响,围绕消费商机,通过上下促动、城乡互动、行业联动等方式,进一步拓展消费空间,营造良好消费环境,激发市场消费活力,促进消费稳步增长。

疫情期间,为企业“输血增氧”,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从某种意义上讲,就是助力就业创业。沙坡头区工信、商务部门深入企业调研,对重点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梳理,实行“一个企业,一名领导、一抓到底”的包抓责任机制。同时,将企业急需的金融信贷支持、稳定职工队伍、减轻企业负担、加大财政扶持、强化保障服务5个方面的21条惠企政策落实进行责任分工,建立政策落实进度跟踪服务周报制度,为做好企业帮扶工作建立了长效机制。

随着各项支持政策的不断出台,以及支持力度的不断加大,企业困难得以有效解决,复工复产得到有力保障。


全力以赴推进发展


重点项目建设一头连着地方经济发展,一头连着民生福祉,对于稳定投资和改善民生至关重要。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和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安排,按照自治区、中卫市“扩大有效投资攻坚年”活动及“开门红”“开门稳”的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盯年度投资和重大项目工作,坚持分类施策、超前谋划、及早启动、扎实推动,积极有序推进重大项目开复工。

相关职能部门秉持让政策跑在困难前面的理念,集中兑现政策,疏通落实“阻点”;集中受理诉求,回应关注“焦点”;集中审批项目,打通工作“堵点”;集中融资对接,化解资金“难点”,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潜力,经济运行趋于正常。

2022年一季度,沙坡头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0.2%,高于自治区、全市75.3个百分点和71.3个百分点,排名全区22个县(区)第一。

热情高、劲头足、决心大,沙坡头区正在把抗击疫情形成的风雨同舟、共克时艰、迎难而上的精神,转化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