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发表日期: 2021-10-21 作者:
来源: 文明沙坡头区

沙坡头区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广大干部群众: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举措,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喜事缓办。积极践行移风易俗要求,大力弘扬时代新风,疫情防控期间,嫁娶、生育、乔迁等喜庆事宜,取消或延期举办,倡导微信贺喜、网络送祝福等方式,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的可能途径,防止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    

二、倡导宴会不办。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不举办生日宴、定亲宴等宴席聚会活动,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带来的风险,倡导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表达祝福。    

三、倡导丧事简办。大力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倡导生前敬孝尽心,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安享晚年。提倡厚养薄葬,丧葬事宜从简办理,简化治丧仪式,缩短治丧时间。同时,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备,严格控制参加人数,做好必要的防护防控措施。    

四、倡导典型引领。各级各类文明行业、文明单位要承担起清洁环境卫生、树立行业新风的责任,以干净整洁的“小环境”构建美丽和谐的社会“大环境”,文明家庭、道德模范及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倡导移风易俗,落实疫情防控安排部署。    

五、倡导志愿服务。发动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有针对性开展健康知识宣传、疫情排查巡查、关心关爱服务、心理疏导调适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到践行移风易俗与疫情防控的活动中,及时制止劝导聚会聚餐,主动帮助困难群体,提供必要生活保障,营造互帮互助、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   

六、倡导宣传引导。各乡镇、村(居)要积极行动起来,以小标语、大喇叭、微信息等方式,积极倡导移风易俗,教育引导群众关注官方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好疫情防控防护。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广大干部群众要从自身做起,非必要不出行,争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和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落实区、市及沙坡头区党委、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和安排部署,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沙坡头区文明办    

2021年10月2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