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统计局:创城不停歇 我们在行动

发表日期: 2023-06-01 作者: 陈楠
来源: 沙坡头区统计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卫生综合治理,推动创建文明城市走深走实,近期沙坡头区统计局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周五有约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活动。通过清理环境卫生、张贴宣传海报、宣传飞线充电安全隐患,倡导居民利用充电桩充电活动,进一步打造和谐、文明、安全、畅通的生活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围绕目标,狠抓宣传动员。创城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载体,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推动力。区统计局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掌握创城应知应会相关内容,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创城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到围绕目标狠抓落实、常抓不懈。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包保小区街道,常态化开展创城宣传工作,通过发放《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宣讲创城应知应会、积极宣传控烟科普知识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进行宣传,动员群众自觉不吸烟、主动戒烟,助力健康素养水平提升,共筑美丽健康家园,营造全民动员“齐上阵”的良好氛围。

勇挑重担,发挥表率作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加大宣传力度的同时,区统计局组织人员持续对包抓的小区及附近街道、背街小巷开展志愿服务,清洁打扫、铲除小广告、摆放非机动车辆、清理飞线充电;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维持交通秩序,宣传交通法规,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干部职工切实用自身的文明行为,进一步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凝聚创建共识。

通过创城志愿服务,充分发挥了志愿者的先锋队和主力军作用,带动了更多的辖区居民以实际行动支持创城,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