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卫生健康局举办2023年“健康中国行”暨“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日宣传活动

发表日期: 2023-06-01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卫生健康局

推进健康区建设,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建设等工作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精神,531日,沙坡头区卫生健康局联合综合执法局、司法局等20部门在红太阳广场举办2023健康中国行暨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日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健康讲座、专家咨询义诊、社区戒烟干预等形式,向全社会倡导无烟生活方式,提升群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



健康义诊,科普戒烟知识。活动现场,沙坡头区卫生健康局邀请区人民医院、文昌、滨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6家医疗卫生机构专家在市区红太阳广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立戒烟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等多种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烟草危害知识、科普戒烟方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并纷纷表示会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加入到禁烟、控烟队伍中,共同打造美丽清新的社会环境



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现场医务人员组织居民开展珍爱生命 拒绝吸烟签名活动带动了全场控烟活动气氛,现场居民积极参与其中,进一步树立健康意识,养成良好文明生活习惯。

有奖竞答,营造控烟氛围。利用微信公众号开展控烟知识有奖答活动,以浓厚的控烟活动氛围,呼吁更多吸烟的市民加入戒烟的行列,让群众自觉主动远离烟草,珍爱生命

健康讲堂,创建无烟机关。沙坡头区人民医院讲师深入区住建和交通局、发改局等7个部门开展健康保健知识科普大讲堂,倡导职工干部参与无烟机关创建,从自身做起,遵守禁烟规定共同维护机关工作环境。



主题教育,倡导无烟青春。区教育局组织学校师生开展以控烟为主题的班会、黑板报、手抄报、绘画等教育活动,倡导广大师生参与到学校的禁烟活动中,做控烟的践行者,自觉做控烟宣传员和监督员。



通过此次“健康中国行”暨“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日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非常直观地了解到吸烟的危害及戒烟的好处,增强吸烟群体对控制吸烟的信心,最终达到控烟的目的,营造良好生活环境。本次活动共发放健康宣传品813份,宣传折页、海报5228份,悬挂横幅204条,参与人数30000余人。

下一步,沙坡头区卫生健康局将进一步拓展宣传渠道,丰富活动形式,传播健康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巩固中卫市国家卫生城市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