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清”路面落花 “净”道路环境

发表日期: 2023-05-24 作者: 张莉
来源: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

5月,槐花飘香。微风拂过,粉红色和白色花瓣纷纷扬扬飘落到路面上。景色虽美,但大量飘落的槐花散落到路面上,不仅影响市容环境,还给环卫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为减轻落花对城市环境卫生的影响,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在做好日常环卫保洁的基础上,结合“抓产业、办实事、强治理、转作风”三年行动的深入开展,不断探索、改进道路精细化保洁新机制,实行“人机结合”新模式,科学调度人员、车辆,清理路面落花,保障道路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加大人工保洁力度,提升作业质量。充分利用保洁人员灵活性大、机动性强的特点,加大人工普扫力度。每天利用车辆行人较少的时间段,组织保洁人员对落花密集路段进行重点清扫。同时,合理调派保洁人员,调整保洁重心,先主后次,增加人工巡回清理落花的频次,优先保障城区主次干道卫生洁净。

优化机械作业流程,提升作业水平。将环卫机械车辆作业时间调整为夏季作业时间,延长机械冲洗扫作业时间。结合实际,科学规划环卫机械车辆作业线路,加大喷雾降尘车、冲洗车、洗扫车、干扫车等作业力度。强化对平安大道、秀水街、鼓楼南街等重点路段落花的清理,扩大路面洗扫作业范围,实现城区主要街道路面洗扫作业常态化。

采用“人机结合”新模式,提升作业效率。加强路面湿法作业,避免出现落花飞扬现象,同时组织保洁人员积极配合洗扫车辆及小型冲洗车辆作业,采用人工集中普扫和分散普扫、吹扫相结合的方式将落花归拢至可机扫区域,由机械车辆实现洗扫、收集。遵循“先人工、后机扫”和“先冲洗、后机扫”的方式进行作业,确保路面落花及时得到处理,全面提升道路保洁作业效率和作业质量。

尽小者大,慎微者著。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下足环卫保洁“绣花功夫”,持续推进落花清理工作,以不断提升城市环境卫生品质和精细化保洁管理水平为己任,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