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科学技术局:“三区”人才下基层,服务产业谱新篇

发表日期: 2023-05-24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科学技术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三区”科技人才服务计划,发挥好科技工作者服务大众和科技支撑农业产业发展作用。沙坡头区科技局持续推进“三区”科技人才下乡科技指导与服务,发挥人才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保障沙坡头区农业产业化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三区”科技人才崔建宏、郝忠华结合生产实际,深入东园镇组织党员干部及农户围绕优质粮食生产、拱棚西瓜种植及陆地番茄种植三个方面有针对性地为党员干部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培训活动。在面对面交流培训中,“三区”人才郝忠华详细向农户介绍了小麦种植与田间管理的主要步骤和方法;“三区”人才崔建宏则向农户讲解了拱棚西瓜及陆地番茄种植、测土配方施肥、化肥减量增效和病虫草害的综合防治等技术。此次培训共获益80余人,发放技术册子100余本。

在实地走访中,“三区”人才崔建宏深入郭滩村4家农户,根据田间拱棚西瓜及陆地番茄种植的生长情况,就西瓜及番茄的病虫害管理、水肥利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西瓜整枝顺蔓和放风进行了专业性技术指导,向农户发放防治地下害虫及杀除病菌农药40余瓶,大力解决了农户在农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助力了农民增产增收。

通过“三区”科技人才现场培训和走访,不仅向党员和广大农户推广了新品种,而且教授他们掌握了作物种植新技术及病虫害防治技术,为郭滩村丰产丰收提供了技术支持,也为今后粮食瓜菜的品质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沙坡头区科技局将积极组织沙坡头区“三区”人才持续深入各移民村、帮扶村开展科技帮扶,不断提升沙坡头区特色瓜果粮食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充分发挥好“三区”人才资源、科技资源,统筹协调、合力推进,为深入推进沙坡头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