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装饰装修莫随意 破窗改门不可取

发表日期: 2023-05-23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建设交通局

517区住建和交通局接到一起众一山水城业主反映营业房违规破窗改门的投诉,为及时制止违法违规行为,防止造成经济损失和安全事故。区住建和交通局第一时间,会同滨河镇、光明社区赶赴现场调查核实。



经核查,营业房业主为便于商铺出租,拓宽客源,擅自将窗下墙体凿除,试图将窗户拆除后增开后门,严重破坏了建筑物外立面,影响了建筑物整体稳定性,外部人员可以通过营业房随意进出小区,易对小区的治安管理造成影响。区住建和交通局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制止,向业主说明了《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的相关规定,讲明了“破窗改门”的不良后果,并下发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业主立即进行恢复。同时,区住建和交通局已将该案件移交中卫市自然资源局依法调查处理。

区住建和交通局温馨提示,改变住宅外立面、在非承重外墙上开门、窗应当经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擅自“破窗开门”属于违法违规行为。我局将进一步加强住宅小区管理,加大巡查力度,强化日常监管,坚决从源头上遏制改变住宅外立面、拆除建筑承重结构、违规搭建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