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首批识别纳入监测对象6户27人

发表日期: 2023-03-30 作者: 徐晓艳
来源: 沙坡头区乡村振兴局

沙坡头区始终坚持把防止规模性返贫致贫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中之重,严格按照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关于调整防返贫监测范围(参考值)的通知》要求,及时组织各有关乡镇紧盯最新防返贫监测范围(参考值)围绕重点群体开展防止返贫监测集中排查。

与时俱进安排部署。沙坡头区结合实际,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步调,印发了《中卫市沙坡头区乡村振兴局关于调整防返贫监测范围(参考值)的通知》,明确集中排查工作任务、时间节点,组织乡镇重点围绕“八必访”对象、自治区系统“一键预警”人群、行业部门监测预警人员等立即组织开展一次全面排查,确保工作目标清晰化、工作任务清单化、工作成效真实化。

聚焦重点开展排查。各有关乡镇充分发挥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网格员等作用,2023年以来累计核查行业部门反馈信息661条、“一键预警”信息522条,走访“八必访”农户1200余户。本次新识别纳入的6户监测对象,由基层干部排查新识别纳入5户、行业部门预警新识别纳入1户。

严格程序识别纳入。严格按照10个工作日内识别纳入时间要求,及时组织乡镇研判交警队、不动产登记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行业部门比对信息,联合镇村复核拟识别监测对象,逐户问情况、看产业、算收入、讲政策,确保监测对象识别纳入精准。首批识别纳入监测对象627人,其中脱贫不稳定户14人、边缘易致贫户14人、突发严重困难户419人。

下一步,沙坡头区将继续强化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力度,组织镇村常态化开展走访排查与监测,定期开展行业部门数据比对,发挥数据哨卡的作用,将发现问题风险前移,及时核实解决问题。针对新识别的监测对象精准制定“一户一策”帮扶计划,补短板、强弱项,兜牢防返贫底线,以更积极主动的作为坚决守牢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