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统计局“四到位” 扎实完成规下服务业企业抽样调查

发表日期: 2023-03-30 作者: 伏学洁
来源: 沙坡头区统计局

为准确反映沙坡头区规下服务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沙坡头区统计局采取四到位扎实做好2023年一季度规下服务业企业抽样调查工作。

一是夯基础,重细节,信息核实到位。针对规下服务业企业经营状况变化的特点,服务业专业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对一季度样本单位进行逐个核实,详细了解了样本单位经营情况,主营业务及使用的会计制度等,确保样本有效性。

二是重学习,强培训,业务技能到位。3月7日,召开了规下服务业业务培训会。会上,工作人员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意见》《办法》《规定》等法律法规进行深度解读,以案释法,提高了统计人员的思想认识和遵守统计法律法规的自觉性;讲解了四下抽样单位统计调查制度、重要指标、操作流程;着重对实际填报中易错、易混指标进行了详细说明,强调季报数据逻辑关系的重要性。

三是多沟通,保质量,直报指导到位。联网直报平台开网后,第一时间通知企业报送数据,告知报表报送截止日期,为企业填报预留充足时间,确保企业在规定期限内按要求完成上报工作。在填报期间,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帮助企业解决报送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指导企业及时、准确、完整地填报统计报表。

四是多方位,重实效,数据审核到位。认真审核企业数据,针对分行业大类营业收入、资产总计等指标,核实本期与上年同期数据变化较大且增速远超该行业增速的企业。将本期数与上年同期数差值的绝对值按从大到小排序,查看有无异常情况,核实变化原因。及时对自治区反馈的数据信息进行核实,要求企业根据实际情况严格核对,如实修正,对特殊情况详细备注说明,保证调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