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开展“3·23世界气象日”气象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发表日期: 2023-03-27 作者: 沙坡头区气象局
来源: 沙坡头区气象局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沙坡头区气象局围绕 “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主题 ,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天气与生活”世界气象日气象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3月10日,沙坡头区气象局联合中卫市气象局、中卫市第四小学和中卫市第六小学,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气象科普宣传。



活动现场,同学们兴致勃勃地收看了直播讲座。为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直播时气象科普宣传人员就讲座中提出问题让学生同步回答,并发放小礼品,同学们踊跃参加,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问题,现场十分热闹。


    3月21日,沙坡头区气象局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进社区、进广场活动。气象志愿者针对当地汛期易发的气象灾害特点及气候特征,重点宣讲如何科学合理地应对暴雨、雷电、大风、干旱等气象灾害,进一步向社会公众普及天气、气候等方面的科普知识,同时还细致回答了社区居民提出的有关气象防灾减灾方面的问题。


  


3月22-23日,沙坡头区局开展线上气象科普知识宣传。利用公众微博、微信平台大力普及气象灾害防御知识、防范措施、气象科普,提升沙坡头区气象灾害防御能力。

此次世界气象日气象科普宣传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气象科普知识的兴趣,拓宽了知识面,提高了居民应对气象灾害时的应急知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增强了公众防灾减灾的意识和抵御气象灾害的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