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多维培训 力促就业干部驶入“就业服务快车道”

发表日期: 2023-03-24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

“要进一步加大基层就业服务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和带教培养力度,建设一支就业政策咨询一口清、业务办理一门清、人员相对稳定的基层就业服务队伍”。区民社局副局长雍立黎同志在沙坡头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工作培训会上作了意味深长的强调。



为深入落实沙坡头区“就业创业促进年”活动,切实提高就业干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水平,全力促进群众高质量充分就业。322日下午,区民社局组织各乡镇就业骨干及重点村就业干部以农村劳动力转移、百万移民报表和三级劳务输出服务体系等工作为着力点,针对就业服务工作中的“疑难杂症”和易错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和指导。在培训会上,所有与会人员各抒己见,认真讨论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以此会为契机,进一步引导镇、村就业干部对就业服务工作有了更加清晰、准确的定位和理解,着力提升了就业服务干部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

会议最后强调,就业服务工作要凸显“四个更高”要求。一是紧盯目标任务扛起新担当,站位向更高层迈进。按照自治区下达2023年沙坡头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目标任务,各乡镇全力紧盯各自的劳动力转移任务分解目标,对如何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和水平再思考、再谋划,努力做到在工作上有新提高、行动上有新突破,确保年内高效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各项任务目标,帮助农村群体就业增收。二是狠抓组织化转移展现新风貌,成绩向“更高标准”看齐。深入挖掘劳务经纪人中介机构组织化转移潜力,提升转移就业谋致富带头人的积极作用,全力以赴实现组织性转移率达到25%。积极宣传落实劳务经纪人奖补政策,有效激发带头人就业增收内生动力三是力促政策宣传,展现新举措,发展高效率”提升。深化三级劳务输出服务体系作用,持续做好农村劳动力摸排统计,建立动态劳动力资源信息库,认真抓好中卫就业和“就业政策周课堂”等平台就业政策宣传和就业岗位推介。重点落实4个重点移民村建设标准化劳务工作站和就业服务站,全力实现岗位需求与劳动力“一对一”精准匹配对接。四是规范就业服务提升,力争取得新成效,服务“更高质量”跨越。要紧紧围绕就业服务提升工作,全力提振镇、村就业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促进就业干部用心想事、用情谋事、用力干事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就业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