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百日誓师昂斗志 踔厉奋发战中考

发表日期: 2023-03-23 作者: 胡晓楠
来源: 沙坡头区教育局

为进一步激发九年级师生斗志,增强中考必胜信念,近日,沙坡头区各中考备战学校隆重举行了2023年中考百日誓师大会。各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中层领导,九年级教师、学生以及家长代表参加会议,正式吹响了百日征战的号角。



卧薪尝胆酬壮志,百日苦读闯雄关。嘹亮的国歌声在校园中激荡,沙坡头区的学子蓄势待发,各校师生及家长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为九年级学子呐喊、助威!中卫二中、五中党支部书记、校长向各班作动员、授战旗,给予学生们深厚期望,学子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接过战旗,奋力挥舞,表达奋战百日的坚定决心。中卫四中、中卫六中教师代表讲担当、献寄语,自加压力,誓与学子们并肩作战,共创六月佳绩!中卫九中校长亲自擂战鼓、激士气,教师团队集体朗诵诗歌,隆隆鼓声激荡人心,声声激励催人奋进。家长们也不甘落后,他们在发言中表达了誓与孩子们共风雨、同苦乐的心愿,在100天里用最细心的关爱为学子们奋战中考保驾护航。

东台学校、康乐燕宝学校、常乐中学、柔远中学等学校隆重向九年级学子授予“中考倒计时”挂牌,时刻警醒学子们珍惜时间,不负韶华。各学校还组织九年级学子进行“奋战一百天,不负好年华”的签名和宣誓活动,孩子们带着搏击长空的信心和决心,在横幅上留下圆梦的庄严承诺,举起右拳郑重地喊出磅礴斗志。鲜红的“加油贴”增添朝气,精致的小书签守护梦想,系红丝带、颁发荣誉证书、师生宣誓、领取祝福“可乐”。隆重的仪式鼓舞斗志,火红的旌旗随风飘扬,百日的战役正式打响,为中考而战,他们准备好了!六月,他们定当收获成功并超越自我。截至目前,沙坡头区各备战中考学校都已通过百日誓师大会等多种形式,为学生鼓劲加油,师生精神面貌正在悄然发生变化。



中考关系着广大学子的前途命运,承载着千千万万家长的殷切期望,下一步,沙坡头区教育局将继续通过各种途径,引导各学校不断挖掘自身潜能,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地凝聚起备战中考的强大力量,为决胜中考赋能。同时也将充分发挥教研、评价引领作用,以“教育质量提升年”为抓手,下沉学校,通过听课诊断、成绩分析、中考研判等方式,强化教学视导,指导学校科学制定备考方案,精准实施备考策略,推动工作落实落细,全力以赴抓好教育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