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科学技术局:2023年中国流动科技馆 宁夏中卫市第九中学站巡展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日期: 2023-03-09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科学技术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沙坡头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25年),实现科普资源共享,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的良好社会氛围,3月9日上午,在中卫市第九中学隆重举行了以“创新 提升 科普 惠民”为主题的“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宁夏中卫市第九中学站)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中国流动科技馆、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自治区科学技术馆、市科协承办,沙坡头区科技局(科协)、沙坡头区教育局、中卫市第九中学协办。市科协党组成员魏志军同志,沙坡头区科技局副局长邢志杰同志,沙坡头区教育局副局长张宁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沙坡头区科技局(科协)副局长邢志杰同志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是中国科协与地方科协、中国科技馆与省级科技馆的一次联合行动,是自治区、市科协和科技馆对沙坡头区科普事业的极大关心和有力支持,对沙坡头区深入实施“科教兴区”战略,持续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培育全民创新精神,促进科教事业发展,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体师生要充分利用好此次科普巡展活动,大力提升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积极助力沙坡头区青少年科普事业迈上新台阶。







活动中,中国流动科技馆专业的航模操作手在中卫市第九中操场为大家进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飞行表演,通过讲解员生动有趣的讲述,让同学们详细了解了遥控动力伞特技飞行、固定翼特技飞行、战斗机实战飞行、固定翼花式飞行(拉烟)、遥控飞人拉烟飞行(老鹰飞行)等飞行项目,直观地了解到了航空模型的功能特点、结构原理、使用方法等知识,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对祖国航天航空知识的了解,激发了广大学生崇尚科学、弘扬航天精神、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爱国热情。活动中,还同步开展了创意机器人展示、科学小实验制作、科普知识竞赛等内容,同学们热情洋溢、争先恐后、迫不及待地在科普志愿者的引导下完成了一项又一项主题活动,青春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在校园中持续蔓延。







此次中国流动科技馆将以展品巡展为主,同步开展科普大篷车活动,广泛召集10余名优秀科普志愿者深入学校,积极组织开展人工智能基础科普、机器人编程课堂、创客小制作、编程课堂、机器人竞技对抗、无人机实践互动、创意机器人展示体验、科普宣传讲授等主题科普教育活动,充分让广大青少年在具体实践中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树立创新志向,积极开创沙坡头区青少年科普事业新局面。

沙坡头区科技局(科协)将持续优化科普服务,加强科普信息化建设,积极构建覆盖面积更大、传播范围更广、传播效果更好、参与人数更多的区域科普工作新格局,持续开展好科普巡展活动,完善科普设施,加强科普宣传,为全面提升沙坡头区全民科学素质助力赋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