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三色暖心包”给困难群众送去了党和政府的牵挂与关怀

发表日期: 2023-01-19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委和政府开展“稳经济保民生百日行动”总体部署,按照自治区民政厅有关安排,2022年11月份至20231月份,分三批次为沙坡头区困难群众发放米、面、油“三色暖心包”,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时送到困难群众手中,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寒风凛冽,但阻挡不住民政工作者为困难群众送去节日温暖的热情。此次善行宁夏活动分三批对困难群众进行救助,累计为沙坡头区3800户困难群众送去了价值64.6万元的米、面、食用油生活物资,三批救助物资已在春节前夕全部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此次“三色暖心包”发放工作与困难群众新春慰问工作统筹推进,沙坡头区通过多渠道筹集资金,为辖区600户分散特困人员、城乡低保家庭等特殊困难群体送去了节日慰问。



此前为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通过组织乡镇救助核查员、驻村干部、民政助理员、社工、志愿者等力量全面排查,沙坡头区为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困难群众发放米面油、蔬菜包11945份,价值295万元;发放临时救助资金34768万元。对困难群众开展主动救助工作,切实发挥了临时救助“救急难、托底线、保民生”作用,沙坡头区在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同时进一步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民政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