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司法局:沙坡头区多方发力造声势 营造浓厚宪法学习宣传氛围

发表日期: 2022-12-03 作者: 王芳
来源: 沙坡头区司法局

伴随着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即将来临之际沙坡头区司法局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这一主题,多方联动齐发力,广泛宣传造声势,努力营造宪法宣传的浓厚氛围。

全方位宣传,营造全民学宪氛围沙坡头区司法局在83辆公交车车载LED电子显示屏上投放5宪法公益宣传片、10条普法微视频,打造公交车流动宪法宣传课堂让群众在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时就可以学习宪法,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宪法意识。在各部门、各村(社区)公共活动场所张贴宪法宣传挂图500张,在主要街道、广场、商业街等人流集中地的LED电子屏播放宪法公益广告、宪法宣传标语,悬挂宪法宣传条幅100余条,全方位延伸宪法宣传触角群众深切感受到宪法氛围,增强宪法宣传感染力。

专栏式宣传,提升线上宪法学习品质。法治沙坡头”“沙坡头区发布”“平安沙坡头20余个部门单位微信公众号和美丽柔远11个乡镇微信公众号开辟宪法宣传专栏,及时推送宪法公益宣传片、小治小宝寻法记之习近平法治思想专家谈微视频、宪法解读等内容,同时要求各司法所将法治沙坡头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内容转发至198个村、社区群众微信群,不断满足群众个性化普法需求,全面开启了微信群、朋友圈的宪法宣传图文刷屏模式,通过中国联通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中卫市分公司面向沙坡头区手机用户推送宪法宣传短信6万条,突出互联网模式宣传力度

窗口式宣传,增强线下宪法学习实效。在各村(居)委会服务窗口、农家书屋、法律图书角、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等公共场所摆放宪法文本和宪法宣传资料500余份,让群众在茶余饭后随手翻”“随意看就能学习了解宪法,营造浓厚的宪法学习宣传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