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水务局:沙坡头区2022年冬灌圆满结束

发表日期: 2022-11-21 作者: 陈生鑫
来源: 沙坡头区水务局

112016时,随着沙坡头区南北干渠进水闸的关闭,标志着沙坡头各渠2022年冬灌工作全面结束。冬灌历时18天,各干渠累计引水0.684亿立方米,用水0.450亿立方米,共完成农田冬灌面积51.56万亩。其中:农业用水3259.410万立方米、湖泊湿地生态补水289.621万立方米、工业补水590.437万立方米、“沙漠锁边”林业用水356.970万立方米。分别向孪井滩扬水灌区、跃进渠补水248.510万立方米、720.576万立方米。

为按期全面完成年度冬灌任务,各水管单位高度重视一是加强领导,强化政治站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供水服务,深入田间地头,抓重点,攻难点,在保证引水不超指标的前提下,合理加大引水流量,全面加快灌溉进度,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二是面对冬灌延迟开灌,时间紧任务重、向跃进渠跨渠系联调联供补水等诸多困难,为确保全面完成冬灌任务,按期关闸停水的工作目标,严密制定各干渠、支干渠灌溉进度计划,不断优化调度运行方案,明确“时间表”“线路图”,统筹农业、生态、林业、工业等各业用水需求,兼顾内蒙孪井滩扬水灌区跨省级供水保障。三是不断强化骨干渠道供用水管理。灌期内,加强基层段站、用水组织、个体大户等联系协调,在计划供水时限内,分片细化、有序组织、按量保灌,严控超量无效灌水,严禁昼灌夜不灌、纵水入沟等水资源浪费行为。四是加强渠道、水闸、建筑物、机电设备等巡查管护,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渠道安全运行无事故。

沙坡头区水务局带领水管单位干部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实际、迎难而上、坚守一线、积极奉献,保质保量完成了冬灌输水任务,取得了灌溉效率和灌溉面积最大化的成效,以务实之举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所需所急所盼,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为下年灌域内农业丰产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