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水务局:常抓安全不放松 防火防电保安全

发表日期: 2022-11-16 作者: 陈生鑫
来源: 沙坡头区水务局

为切实做好2022年冬灌运行安全工作,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实现全年安全平稳供水目标。1115日,沙坡头区灌溉管理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对干渠沿线、基层段站进行了全方位安全检查,并现场解决了影响干渠安全运行和生活区用电安全等问题。

一是严查消防安全。深入排查基层段站生活区供电线路、配电开关、插座、取暖设施、消防设施、用电设备、厨房煤气等使用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对电线敷设不规范,私拉乱接电线,用电设备超负荷使用,用电线路老化不及时更换等安全问题,现场要求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并明确了整改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同时教育提醒干部职工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做到人走关灯、及时关闭电暖器等用电设备,养成节约用电、合理用电、安全用电的好习惯,严防触电、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职工人身安全。

二是严查水利工程运行安全。紧盯渠道安全管理重要环节、重点领域,对所辖渠道进行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尤其对高水位运行、高填方、行水不畅的渠段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确保安全隐患发现及时、整改及时,为渠道安全输水提供安全屏障。

三是严查24小时值班值守。对基层段站职工在岗情况、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渠道巡护记录、职工考勤、值班值守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检查,要求各职工要准确掌握管辖渠道流量大小及安全运行情况,要加强危险段渠道巡护频次,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发现问题要及时汇报并处置,做到信息畅通、反应灵敏、行动快速,确保水利工程安全运行。

通过这次安全检查,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显著增强,进一步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整体平稳,为冬灌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