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

发表日期: 2022-11-14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为提高辖区工业、商贸、民爆企业消防安全意识,沙坡头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结合“消防宣传月”活动深入企业开展主题为“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的宣传活动。



全方位开启消防安全宣传。一是区工信和商务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条幅、LED电子屏等宣传载体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增强了“消防宣传月”的传播。二是要求工业、商贸、民爆企业组织员工观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让企业更加直观的了解到火灾的危害性和破坏性,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三是组织企业员工关注“宁夏消防”、“中卫消防”公众号,持续提升企业员工消防安全知识,累计关注人次466人。四是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夏华肥牛等3家商贸企业参观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员工灭火、逃生、应急避险及自救互救技能,累计受益人次105人。

高频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为增强辖区内工业、商贸、民爆企业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能力,区工信和商务局对各企业日常消防安全工作进行细致检查,重点检查了各企业消防安全基础设施配备情况、维护保养情况、电表及配电箱规范安装情况等,累计检查38次,发现安全隐患104条,现已全部整改完毕。并要求企业加强自身消防安全自检自查力度,定期对消防设施进行测试及维护保养,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



多形式组织消防应急演练。区工信和商务局坚持“贴近实战、注重实效”的原则,以消防演练为主线,组织10余家不同性质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教官现场重点讲解了拨打火警电话时如何准确说明火情,遇到火灾,如何迅速有效的组织,以及初期火灾扑救和人员引导疏散,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和应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通过参加演练,提高了辖区企业员工的消防理论和实际操作水平,增强了员工的安全意识及突发情况下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累计参与人次达135人。

下一步,区工信和商务局将紧紧围绕宣传月活动主题,紧密结合消防安全实际,层层压紧压实工业、商贸、民爆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大力增强消防安全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创新多种安全宣传形式、载体、内容,持续提升企业员工消防安全隐患意识;时刻睁着眼睛“睡觉”,穷尽一切安全隐患问题,让消防安全意识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