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科学技术局:区科技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 2022-09-16 作者: 石金叶
来源: 沙坡头区科学技术局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和弘扬传统美德,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温暖互助的节日氛围。近日,沙坡头区科技局借助“我们的节日·中秋”积极开展主题系列活动,以移风易俗学习、中秋节经典诗集抄写、朗诵、文艺汇演等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化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一是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弘扬时代新风。学习移风易俗相关文件精神作为创建新时代文明新风的基础,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通过党员干部自觉学,领导干部带头学,联系实际全面学,专题研讨深入学等多种方式,持续增强党员领导及干部移风易俗、除旧树新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形成勤俭节约的文明新风。

二是抄写诗歌典籍,传承诗歌经典。充分利用中秋佳节的契机,组织全体干部开展中秋节经典诗集抄写活动,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在欢度传统节日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寓教于乐,充分挖掘了中秋节的深厚文化内涵,让全体干部进一步了解了中秋的优良传统文化和节日民俗,培养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家国情怀,营造了文明健康、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三是诵读经典诗文,体悟文化传统。以科室为小组,围绕“我们的节日 中秋”为主题,开展中秋节经典诗文诵读活动,依次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嫦娥》《中秋月》《中秋感怀》等诗歌。通过诵读中秋佳节诗词、爱国诗句等,抒发了对爱国主义精神的感怀,精彩的诵读让全体干部职工真切地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和中华经典文化的魅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