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加强窗口人员管理 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发表日期: 2022-09-15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与质量,扎实开展“抓产业、办实事、强治理、转作风”专项行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满意度,政务服务中心多措并举严肃工作纪律,强化对窗口人员的管理。

完善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参照《中卫市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管理办法》,结合沙坡头区政务服务窗口运行实际,中心党组会议研究讨论修改完善《沙坡头区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管理办法》和《沙坡头区政务服务“红旗窗口”评选活动方案》,并组织窗口人员反复学习,通过试卷方式对窗口人员学习情况进行检测,力促管理办法入脑入心。

规范服务标准,提升办事效率。为窗口工作人员统一配置工装,倡导微笑服务,规范服务行为,改进服务态度,切实杜绝“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现象。认真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容缺受理”等工作制度,优化工作举措,严禁在办理事项过程中出现“搪、推、拖”及“吃、拿、卡、要”等不良行为,最大限度减少办事环节,缩短办事时限,提高办事效率,提高群众满意度,坚持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办事少跑腿,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共收到“好差评”服务评价2.28万余条,好评率100%。

强化人员管理,改进工作作风。采用“制度+巡查+视频监控+月考勤+季通报”五位一体的管理模式,对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绩效、考勤情况、纪律作风、安全责任等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对产生问题人员工作情况按季度反馈派驻单位,以严格管理倒逼窗口人员服务质量提升。同时,根据每季度“红旗窗口”的考核情况对表现优异的窗口工作人员授予“红旗窗口”流动红旗,并奖励红旗窗口人员500元的绩效考核奖金,充分调动窗口工作人员的积极性。通过以上管理措施,切实改进了窗口人员工作作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