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乡村振兴局:沙坡头区积极推动“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

发表日期: 2022-08-03 作者: 王彩艳
来源: 沙坡头区乡村振兴局

为进一步促进脱贫家庭新成长劳动力更加充分和高质量就业,沙坡头区多措并举积极推动“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引导脱贫劳动力“稳定就业一人、巩固成果一家”。

一是全力全面摸清就业底数。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我区审核发放雨露计划资金104.4万元,补助学生696名。各镇村积极关注雨露计划毕业生就业去向,全面摸清雨露计划毕业生就业底数。经统计,沙坡头区脱贫人口2022年上半年享受雨露计划毕业生共195人,其中已就业126人、未就业69人。未就业的69名学生中暂无就业意愿24人、需要就业帮扶43人、继续上学等其他原因不需帮扶2人。

二是持续强化就业政策扶持。将雨露计划毕业生就业扶持作为《沙坡头区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扶持政策方案》重点内容,明确“对脱贫户和监测户家中应届中职以上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者给予一次性奖补(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者,每人奖补2000元)”“脱贫户和监测户家中应届中职以上毕业生,在家待业三个月以上,聘用为本村公益性岗位,担任村级防返贫监测员,工资标准参照沙坡头区公益岗岗位标准计发”。

三是积极引导基层缓冲就业。引导雨露计划毕业生积极参与“三支一扶”计划和机关事业单位实习,落实2022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招募考试脱贫户考生笔试成绩加3分政策。沙坡头区提供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岗位240个、“学前教师”“城乡社区”“乡村医生”“司法协理”等基层服务专项计划岗位94个、事业单位实习岗位120个以上。

四是组织开展就业帮扶活动。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中卫市就业创业局为中卫市高级技工学校2022年度7名脱贫户家庭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1.4万元。深入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等公共就业专项服务活动,开展2022年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730日,在中卫市人力资源市场启动2022年“就现在·向未来”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开展了信息发布、现场招聘、直播带岗、政策宣讲等系列活动,82家企业参会提供岗位2604个,其中高校毕业生岗位863个,达成意向人数403人,大专及以上学历323人。

下一步,沙坡头区将持续关注雨露计划毕业生就业情况,扎实开展就业扶持摸底统计,重点针对雨露计划毕业生实施精准服务,推介就业机会,兜牢就业底线,让毕业生对扶持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帮助雨露计划毕业生尽早尽快就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