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旧貌换新颜 群众乐开颜

发表日期: 2022-08-02 作者: 高文舒
来源: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聚焦城市更新行动,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大力实施了鼓楼周边历史文化街区仿古建筑维修改造项目,进一步补齐了城市基础设施短板,优化了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

谋划促落实。为确保项目有序实施,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综合执法局成立项目领导小组和项目工作专班,理清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点,主动作为、担当实干,制定项目实施计划,科学合理安排施工内容,精益求精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把项目建成“优质工程”“放心工程”。

质量标准化。综合执法局项目领导小组深入项目施工现场,督办项目建设情况并解决项目实施中的问题,要求企业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施工过程做到标准化、专业化,推进项目顺利完成。项目采取整体翻新修复工艺,主要对立柱油漆面及腻子层进行铲除,对立柱底层打磨清洁;对不平整底层进行水泥挂网找平,对底层上的腻子层进行多次磨光找平,有效避免了底层起皮现象;在刷漆前采取底油固定工艺,确保了刷漆后整体漆面干净平整。

安全牢记心。综合执法局贯彻落实区委和区政府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决策部署,以“严”的标准和“细”的管理抓好安全、文明施工,要求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施工作业人员全面执行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定期开展安全文明施工专项检查,对施工现场人员持证上岗、佩戴安全帽和口罩等工作定期开展巡查和临时抽查,做到项目施工文明先行。

效率强提升。施工单位抓住施工黄金期,按照“落地即开工”的要求,立足“快”字争主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制定周密具体、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逐一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项目快速推进、早日见效。截至目前,修复更新鼓楼周边历史文化街区仿古红柱子1260根(面积5894.54㎡),更换立柱石材底座121处,修复廊檐2915.6㎡、天桥木质栏杆200㎡,维修破损廊脊瓦20米、廊角18处、廊檐16米,安装椽条堵头118个,清洗铝塑板廊檐1691㎡等。现该项目已完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