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强治理 抓落实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深入推进“创城”工作

发表日期: 2022-08-02 作者: 郑晓毅
来源: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

为切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崭新的城市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开展了以治理道路扬尘和路面污染为重点的专项执法行动。

一是紧盯问题源头,做实预防管理。加强与渣土运输企业、各工地施工方、个体车队的沟通协调,定期进行走访巡查,严管渣土运输车辆,签订了《运输车辆防渗、防撒、防漏、防扬保证书》,明确渣土三防、大气污染防治、夜间施工扰民等方面的工作要求,督促其规范经营,及时整改问题,着力从源头上解决各类影响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的问题。

二是规范运输行为,落实全程监管。坚持全过程监管,对渣土运输车辆进行“两点一线”式巡查管控,督促管理相对人对装料场、卸料场出入口定点清扫,并根据路面情况对拉运路线进行多频次冲洗,确保渣土运输期间路面干净整洁。上半年,查办道路污染案件45起,罚款17800元。

三是扩大巡查范围,及时排除问题。加大各路段巡查频次,扩大巡查覆盖面,与交警、运政、路政、运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针对近期降雨多,雨后路面积水,车辆带泥上路现象普遍的问题,建立台账,提前向施工单位发放提醒单,要求各工地场站整改硬化路面,改善车辆带泥上路等问题,从源头上确保城市道路干净卫生。

下一步,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将按照规范化、精细化的要求,抓实、抓细、抓好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以城市管理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