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创新治顽疾 城市更靓丽

发表日期: 2022-08-02 作者: 高文舒
来源: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高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多措并举,引入市场化运作模式,招标评定筛选能力强、管理优的公司开展“牛皮癣”小广告治理、流浪犬治理,确保市容市貌整洁有序,环境卫生靓丽如新。

“牛皮癣”治理出实招。一是激发内生动力。外包公司分两批对城区110条街道“牛皮癣”小广告进行全面清理。清理“牛皮癣”广告人员首先以主干道东西南北大街为核心进行“地毯式”清理,再延伸至背街小巷。针对张贴小广告次数较多的公司和个人及时告知,通知其按规定在指定的广告张贴栏内规范张贴,确保城区干净整洁。二是启动追呼系统。对接非法小广告追呼系统厂家,与电信公司中卫分公司合作,对原有的追呼系统进行调试升级,追呼系统与外包公司形成合力,对办证刻章、按揭贷款等电话加大追呼频次,使违法张贴、喷涂的小广告“无处藏身”。截至目前,铲除“牛皮癣”广告21130处,清洗各类广告26735张,追呼办证、贷款等非法诈骗广告电话号码146条,追呼次数约242万次。三是加大处罚力度。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对沿街商铺逐一检查,发现有乱贴乱挂的,督促其立即进行整改,拒不整改的,依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中卫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中卫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相关规定,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对非法张贴、喷涂小广告情节严重的违法行为,移送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

“流浪犬”救助解难题。一是促进管理长效化。外包公司对市区内的“流浪狗”进行捕捉,并将捕捉到的流浪狗注射狂犬疫苗后,建档立卡,统一管理。针对愿意领养犬只的爱心人士,办理正式领养手续,确保“流浪狗”来源可追、去向可查。二是线上线下齐发力。线上,在“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文明养犬倡议书》,号召大家爱护家园,助力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线下,执法队员到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普及《中卫市养犬管理办法(试行)》《中卫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在捕捉收容车辆和公共场所安装音频设备循环播放文明养犬相关规定,进一步营造文明养犬的浓厚宣传氛围。三是凝心聚力抓落实。执法队员和犬只捕捉收容人员形成联动机制,采取灵活巡查方式,加大巡查频次,对市区流浪犬和无主犬做到即查即捕。与此同时,建立发现举报机制和依法处罚机制,对群众举报投诉和不听劝导屡禁不止的不文明养犬行为依法进行查处,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劝导不文明养犬行为500人次,收容捕捉无主犬126只。

督查督办促整改。一是强化成效效果。综合执法局积极借鉴城市管理先进地区治理“牛皮癣”“流浪狗”的成功经验,指导企业开展“牛皮癣”“流浪狗”专项治理行动,确保整治行动落地见效。二是坚持客观公正。综合执法局督查室选优配强督查考核人员,及时督查“牛皮癣”小广告和“流浪犬”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出薄弱环节补短板,反复琢磨、检验、修正考核办法,引导企业创新管理理念,逐渐形成常态化制度,确保考核工作科学严谨,公平公正,落地见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