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综合执法局巩固深化“强转树”专项行动

发表日期: 2022-07-06 作者: 高文舒
来源: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

近期,综合执法局围绕队伍建设标准化、执法行为规范化、为民服务精准化,持续巩固深化“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队伍建设。一是注重日常教育。高度重视干部职工日常学习教育,每周固定开展一次理论学习,坚持理论先行、有规必依。突出党建引领作用,推动组织建设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执法队员政治理论素质、法律知识储备,促进业务水平提升。二是开展执法培训。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伍执法水平,开展了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2022年度综合行政执法培训,并进行了法治培训考试,合格率达100%。三是丰富文体活动。开展端午节猜谜、趣味运动会等活动,进一步有效增强执法队员的综合素质和团队意识。四是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完善内部考核制度,采用月督查、季考核的方式,加大内部督查考核力度,并做到及时反馈、及时通报,形成用制度约束执法行为的长效监督机制。

规范执法行为。一是加强现场执法管理。杜绝粗暴执法、过激执法,慎用强制执法措施,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二是改进执法方式。全面推行“721工作法”,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推动城市管理执法从“单一执法”向“管理服务”转变。三是拓宽群众交流渠道。在政府网站、“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微信公众平台主动公开监督电话,发布业务工作信息,精准受理办理信访举报,进一步提高执法透明度和公信力,提升群众的满意度。上半年,办理书记(市长)信箱、信访及12345热线213件。四是主动为民解忧纾困。结合城市更新行动,大力推进城区基础设施改造项目,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平稳高效推进,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城市居民生活环境,截至目前,城市人行道基础设施改造维修项目完成进度均达97%以上,应理湖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完成进度85%,鼓楼周边历史文化街区仿古建筑维修改造项目完成进度80%以上。

创新工作方法。一是联动执法常态化。坚持“市容”与“繁荣”并重、规范管理与为民服务结合,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露天烧烤、停车秩序、跨门营业等系列专项联合整治行动,实现资源信息共通共享,提升了执法效果,保障了执法公信力的贯彻落实。二是市容专项整治长效化。坚持以精细化管理为目标,为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城区范围内的主次干道、学校、商圈等区域、重点路段进行集中整治,重点对沿街占道经营、乱堆乱放、车辆违规停放、乱贴乱画、不文明养犬、违章建筑等市容乱象进行深入整治,并加大道路保洁和喷雾降尘力度,全面做好城市道路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