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加强特殊作业管理 提升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安全意识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 2022-06-23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

近期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为了加强“安全月”期间的安全形势稳定,特别组织辖区重点企业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旨在提升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安全意识提升,特别对组织开展各类特殊作业期间、外包项目施工期间的安全管理提出了更加严格的管理要求。

安全教育培训前,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干部对近期自治区安委会、应急厅、市安委会等部门下发的加强特殊作业、外包施工项目的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要求各企业从现在开始,对企业特殊作业进行提级管理,必须由主要负责人对现场安全措施进行落实后才能开展相应作业,特别是根据《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有限空间作业高处作业和外包项目安全管理措施的通知》对有限空间作业、高处作业以及外包施工项目作出了更加严格的管理要求。同时,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文件精神,严格执行“六个必须”要求,严格“六种情形”现场管理,严格执行“六个确保”措施,严格执行安全技术交底工作程序等工作,切实加强企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一般事故、杜绝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安全教育培训讲师带领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相关条款、特殊作业安全措施等内容,并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视频。

下一步,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将按照文件精神对企业落实相关工作的情况开展检查督查,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