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发改局: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发表日期: 2022-06-22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区发改局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进企业、社区等多种方式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应急避险和急救方法,全面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和谐安定的生产生活环境。

区发改局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实地检查了国电投香山风电、浙江新能源等多家新能源企业,从企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现场发现和指出企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要求立即整改落实,为全面提高企业安全意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敲响警钟。

在红太阳广场、黄河花园社区,区发改局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张贴海报、发放安全知识宣传手册等形式,向群众讲解防范火灾、正确使用电器等方面安全知识,用通俗易懂的例子,引导群众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学习应急知识,掌握安全技能,大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

安全生产无小事,区发改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措施,抓好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以安全的能源生产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