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医疗保障局:抓专项治理 促行风建设

发表日期: 2022-05-18 作者: 田玉媛
来源: 沙坡头区医疗保障局

5月12日,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二级巡视员邬杰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对沙坡头区医疗保障局、沙坡头区人民医院落实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调研,主要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现场座谈等方式对专项治理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督导。

会上,沙坡头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珊对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自查自纠情况、紧密型医共体运行情况、分级诊疗、药品耗材集中采购落实情况等工作进行了汇报。沙坡头区人民医院分管领导就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自查自纠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药品医用耗材采购使用情况等工作做了汇报。

督导组对沙坡头区医疗保障系统落实卫生健康领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作为医保部门、医疗机构要清醒认识此次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政治性,要紧紧围绕医保系统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开展工作,自上而下层层传导压力,狠抓责任落实,对标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二是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进一步完善各医疗机构内控管理机制,认真执行自治区药品集采价格调整机制,坚决杜绝医用耗材的网采率低,尤其对线下采购医用耗材行为进行有效监管,同时,组织加强业务培训,切实规范医师诊疗用药,控费减负;三是认真开展专项治理通过梳理问题清单,结合各单位研究制定整改责任清单,逐条逐项进行整改治理,将治理工作推进有序,治理整改有效,真正实现行业作风和政治生态根本好转,实现人民群众得实惠,医疗机构有发展。

最后,调研组组长邬杰强调,沙坡头区医疗保障局、医疗机构要加强沟通,切实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贯彻落实好医保各项待遇政策,着力提升医疗保障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沙坡头区医疗保障局将以此次调研督导为契机,从严从实抓好专项治理工作,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