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关心关爱退役军人 营造双拥浓厚氛围

发表日期: 2022-05-13 作者: 高文舒
来源: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就是要对广大退役军人倍加关心、倍加爱护。近年来,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多措并举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大力营造双拥浓厚氛围,凝聚起尊崇军人的强大正能量。

提供就业岗位。综合执法局积极接纳退役军人,在招聘城市管理协管员时,择优录用退役军人,为他们提供工作岗位。截至目前,已有22名退役军人在综合执法局就业。正式在编人员中有多名退役军人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

营造浓厚氛围。一是在清明节期间,全体干部职工在网上为英雄烈士献花,寄托哀思,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二是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观看英烈、时代楷模的优秀事迹,在全局上下形成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三是综合执法局退役军人充分发扬“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的精神,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中卫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作出了突出贡献。

加强军地互动。一是邀请部队干部到综合执法局作国防教育知识专题宣讲,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国防观念,激发了干部职工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二是安排专人负责军分区、消防支队、武警部队周边市容秩序,并加强军营周边环境卫生清扫保洁,确保市容秩序井然,环境卫生整治全覆盖无死角。三是每日出动2辆垃圾清运车,及时清运部队内的生活和餐厨垃圾,并加强重大节日期间的垃圾清运工作,做到日产日清,不留死角。四是对香山公园长廊设置的双拥工作宣传牌进行定期擦洗,有破损的及时督促更换,确保长廊宣传牌干净整洁,靓丽如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